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云计算 云存储 云安全 虚拟化
BOWRY NETWORK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解决方案 >> 

传统数据中心转向云数据中心

时间:2013-1-16 16:11:10  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点击:3055次





传统数据中心转向云数据中心




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在部署了数据中心,未来还有可能建设更多,更大的数据中心。如何能够把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动态的云数据中心呢?根据我们的经验,一般需要解决3个问题:1.资源的虚拟化。2.服务的高可用。3.自动化弹性扩展。



多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




多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
  在多数据中心架构下,云计算同样建议包含3个组成部分,分别是全局表现层,全局管理系统和由多个云数据中心组成的数据中心资源池。同样全局管理系统负责对资源池内的资源也就是各个云数据中心进行调度管理,包括负责资源管理,用户管理,任务管理,安全管理等。全局表现层负责将全局管理系统分配好的资源集中统一展现给最终用户。可以根据业务要求和最终用户访问压力的大小,与管理系统交互,动态调整对外服务的资源。

单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




单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中包括3个主要组成部分,分别是资源池,管理系统和表现层。资源池包括了云计算平台中必须包括的各种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和应用软件等。管理系统主要负责对资源池内的资源进行管理,包括负责资源管理,用户管理,任务管理,安全管理等。表现层负责将管理系统分配好的资源集中统一展现给最终用户。可以根据业务要求和最终用户访问压力的大小,与管理系统交互,动态调整对外服务的资源。


数据中心间资源自动迁移




F5与vmware实现了数据中心间的虚拟资源自动化迁移图
  在这个案例里,企业有两个数据中心,原来的业务都通过vmware部署在site A,虚拟机通过F5 LTM提供应用交付,通过GTM对外发布域名。现在企业希望将业务自动迁移到site B,F5与vmware共同配合完成了这个壮举。



高可用性


F5为企业提供的业务级容灾方案图



  容灾是多数据中心环境下必须考虑的问题,稳定可靠的容灾技术可以解决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和高可用性,保证在数据中心遭受灾难时可以有灾备中心继续提供数据应用服务,使各种业务应用保持正常运转。但容灾方案需要解决多方面问题,包括数据库复制,应用复制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而上文提到的广域网加速也为这些数据中心间的数据传输提供了方便之门,在企业准备好了数据级容灾后,F5可以为企业提供成熟可靠的业务级容灾方案。而且该方案与用户调度完美的结合到一起。



 

  F5与VMWARE共同配合实现的自动化扩展方案来了解方案细节

  所谓资源的自动化弹性扩展是指将IT资源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或用户访问行为,自动化的扩展服务能力。自动化弹性扩展服务能够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对用户使用的资源进行扩展,扩展的过程中对上层应用是透明的,用户无需对此进行软件和操作系统的复杂配置。通过这个案例可以看出,整个系统的服务能力可以自动化的随着用户访问压力的大小而调整,无需任何人工干预,真正实现了资源的自动化弹性扩展。


 


附件下载:
博威信安计算机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00-2012 BOWAY NETWORK Co.,Ltd  冀ICP备202201082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103020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