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云计算 云存储 云安全 虚拟化
BOWRY NETWORK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解决方案 >> 

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解决方案

时间:2013-1-16 16:11:38  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点击:2355次

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解决方案

客户面临的挑战

企业的发展和业务的创新越来越离不开IT技术的应用,传统的以项目为建设单元的数据中心造成了烟囱式的建设、分布式的开发、分离式的运维,使众多企业的 IT 形成了复杂的、孤立的架构,信息孤岛随处可见,无法提供灵活、安全和易于扩展的应用环境,从多方面影响了业务运营的效果。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IT技术的不断发展,业务与IT日益密切,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已经无法满足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难于部署新的应用与服务,设备利用率低下,业务弹性较难,无法保证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时不断上升的能源成本和能源需求、机房空间需求阻碍了业务的发展。

博威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解决方案介绍

博威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针对数据中心IT规划、架构设计、建设实施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提供由内到外统一的基础架构平台服务,建设基于IaaS云计算平台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心将改变模式单一、重复建设、各自为阵的状态,最终实现一切皆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传统数据中心的如不断上升的基础架构成本、维护成本,资源交付速度慢、系统建设周期长,业务弹性差及不断上升的能源需求等诸多问题,通过建设基础架构共享、资源共享、集中管理的IT系统,满足企业业务策略、业务发展的需要。


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博威提供全面的服务:

IT规划咨询服务:

以云计算架构战略为基础对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动态基础架构规划,安全规划及业务交付和管理的规划,确定发展方向和详细的发展路线图。

云计算架构设计和实施服务:

(1)资源池及服务设计,整合与规划IT资源池,实现IT资源统一规划

(2)资源池构建,建设模块化、标准化的IT资源池

资源整合和迁移服务:

对现有业务系统按照不同要求进行资源池迁移,满足业务系统对性能、可用性及可靠性要求,并在迁移过程中保证关键业务连续性要求。

  • 客户受益

  • 提高系统的利用率

  • 资源交付速度大幅提升

  • 自动分配、供应、管理, 减少人力管理,缩短交付时间

  • 提高IT的灵活性

  • 可扩展性强

  • 适应性强、保护投资

  • 提高了业务的可用性

致胜优势:

围绕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博威共开发了多个解决方案,且每个解决方案均有专业的售前支持团队和售后实施团队,这些解决方案不是分散而无关的,而是针对用户的不同情况,在各方面均给予综合考虑,以最优的设计方案来满足用户的需要,并兼顾另外方面的后继需求。

经典案例:

某电信运营商GEDC(绿色企业数据中心)建设:

建设前用户现状:

  • IT分散,各自为政
  • 粗放式建设模型,重复建设与投资现象严重
  • 机房能耗过高与面积利用率低下,以及无法适应主流高密设备使用的矛盾更加突出
  • IT投资与运营成本快速增长
  • 机房布局调整,原网管与OA的机房腾空给BOSS

项目目标:

  • 建设“绿色、托管式、企业级数据中心”,由内到外提供统一基础架构平台服务,实现IaaS云计算服务
  • 建设统一IaaS基础架构平台,实现了模块化、标准化的基础架构资源池
  • 优化整合业务系统,将GEDC资源池进行统一规划与使用

项目获益:

  • IT资源快速交付水平提升,针对网管与OA的业务系统相关IT资源时间将从原有1个月以上提升到72小时以内,推动创新的模拟与测试环境构建时间大幅缩短至按天计。
  • 系统可靠性大幅提升,基本清除单点,业务恢复时间从小时级提升至分钟级,关键业务系统可靠性可提升到99.999%;
  • 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 X86平台CPU利用率从平均不到10%可提升到55%以上,存储利用率由30%左右提升到70%以上
  • 经济效益显著,虚拟比可达1:6~8,极大节省投资与能源

附件下载:
博威信安计算机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00-2012 BOWAY NETWORK Co.,Ltd  冀ICP备202201082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10302000361